Our LOVE story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Pages

Tuesday, December 7, 2010

2010万千星辉颁奖典礼

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10 得奖名单:

最佳男主角        黎耀祥《义海豪情》      
最佳女主角        邓萃雯《义海豪情》
最佳男配角        麦长青《义海豪情》
最佳女配角        陈法拉《义海豪情》
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        昭阳公主(畲诗曼)《公主嫁到》
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        景博(林峯)《谈情说案》
飞跃进步男艺员        黄浩然《情越双白线》、《公主嫁到》、《义海豪情》
飞跃进步女艺员        唐诗咏《铁马寻桥》、《翻叮一族》
最佳节目主持        汪明荃、李思捷、王祖蓝、阮兆祥《荃加福禄寿》
最佳剧集        《公主嫁到》
最佳综艺信息节目        《超级巨声 2》
tvb.com人气大奖        林 峯
万千光辉演艺大奖        李司棋
最佳专业表现大奖        陈豪
最具欣赏价值综艺节目大奖        《香港筑迹》


一年一度的电视圈盛事2010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于12月5日晚举行,当晚的奖项竞争在赛前被视为《公主嫁到》与《义海豪情》之间的较量,而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。不同于去年《巾帼枭雄》的一剧独大,今年颁奖礼上,《公主嫁到》与《义海豪情》两部剧平分秋色、各有斩获,最受瞩目的男女主角由邓萃雯、黎耀祥连庄,创下TVB颁奖礼的纪录。但《公主嫁到》力敌被广泛看好的《义海》爆冷拿下最佳剧集,现场出现了短暂的冷场。“公主派”的佘诗曼获得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奖,陈豪则获得新增的最佳专业表现大奖。
  本届颁奖礼可以说是悬念最大的一届颁奖礼,奖项竞争异常激烈,几乎没有绝对优势的出现,让人猜不中TVB的心思。无论是麦包获得男配角,陈法拉获得女配角,唐诗咏、黄浩然获得飞越进步奖项,都是既在意料之外,又在情理之中的。人气依旧爆棚却还“未够班”做视帝的林峰连拿TVB.COM人气大奖与电影下载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,这样的结局自然也是皆大欢喜,虽不免有“分猪肉”的嫌疑,但TVB已经在最大利益权衡下做到顺应民意了。
黎耀祥二度蝉联“视帝” 以约换奖奏效
  去年以《巾帼枭雄》中柴九一角横扫颁奖礼三大重要奖项的黎耀祥今年凭借《义海豪情》再度获得视帝奖项。而过程颇为紧张,颁奖人吴君如在揭晓的时候耍了花枪,叫了刘醒的名字之后又说自己还没看信封,惹得黎耀祥赶紧上台给她一个大大拥抱。在台上,黎耀祥快速地感谢了很多人,更笑称如果漏了谁的话就去网上看他去年的得奖感言,要说的去年也都说了。最后他表示,自己会永远记住刘醒这个角色。
  黎耀祥从万年配角到二度获封视帝,平了郭晋安两度获得视帝的纪录,连庄的纪录更是只有罗嘉良可以企及。在赛前曾有指祥仔签全经理人合约来换视帝奖,对此黎耀祥虽然未置可否,但由颁奖结果上可见一斑。
邓萃雯连庄做视后 风头十足
  被视为赛前大热门的邓萃雯成功获得最佳女主角大奖,连庄封后。以剧中九姑娘的复古发型登场的邓萃雯喜不自胜,连连感谢编剧与导演,给了她这样一个优秀的角色。不同于去年的长篇大论感谢词,今年她的获奖词非常简单,只是颇多感慨:出演过那样乱世豪情的她,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这个和平年代,好好珍惜眼前人。
  去年邓萃雯凭借《巾帼枭雄》获得视后,今年邓萃雯再度得奖,具有很重大的意义。她成为继汪明荃之后,第二个拿到两次视后的人。而她连庄也创下TVB纪录。这一切都源于《义海豪情》中的九姑娘非常给力,邓萃雯的演技更是毋庸置疑。虽然口碑与收视不如去年的《巾帼枭雄》,但是胜在戏味足够浓。邓萃雯为这部戏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与辛苦,今年更一改低调作风放言要争奖,结果TVB顺应民意,让她如愿以偿。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