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ur LOVE story

Daisypath - Personal picture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Pages

Monday, August 23, 2010

7月14

今天是很多人会觉得害怕的一天,
7月14~鬼节
很多人会在这个月有很多禁忌,
小时候妈妈常说不能出夜街啦,不能乱踏路边别人祭拜过的东西,
不能乱拍别人的肩膀,头发不能盖着额头~

可是我今年好像根本没有一回事吖,
而且夜街也好像出了好几晚~
其实老土说一句,
‘平生不做亏心事,半夜敲门也不惊’
只要问心无愧就好了~

今天有去叶先生的点帮忙他一起拜*好兄弟*
前天我都已经把大部分的祭品准备好了,
今天是帮忙他烧金纸,
说真的鬼节对我来说就好像是它们的新年一样(我个人认为)
所以我不喜欢有些人会好像很排斥,
甚至摆出一副厌恶的样子,
自从我嬷嬷和伦走了后,
每当遇到这种他们的节日,
我倍感伤痛~

虽然他们已近是属于另一个世界的,
但我相信如果他们真的存在的话,
他们会想要得到我们的尊重,
而不是嫌弃,
甚至忘记~

愿他们每一个都可以早登极乐~
愿大家都平安,
幸福快乐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